close

Good Morning! Bath!

Oh..nono.. today is different!

Good morning Oxford! 

 

Oxford  

    

不知道是時差的關係,還是心情的轉換

原本假日總是要睡到太陽曬屁股的我,在這裡的一個禮拜,居然每天都6.7點就自己醒了!

今天同樣的起了個大早, 開心的整理完到廚房時,Carol已經在做三明治了!而且還幫我也準備了一份!

oh...叫我怎麼能不愛她

 

 


 

我們幾乎是用跑百米的速度飛奔到火車站去的,

因為除了我們外Carol和Javi的好友Riccardo也會和我們一起去

而他大概已經在火車站前等了八百年了!

還好在火車來前的3分鐘,讓我們趕上了!

是的!第一次的英國火車之旅呢!

 

 

在英國,交通費可以說是一大開銷,相較之下台灣高鐵的票價似乎都算是一塊小蛋糕而已!

然而火車雖貴,卻無疑是個很方便的交通工具,

買票的方式也很簡單,而且只要注意一些小細節,其實是可以省下不少錢呢!

進入UK National Rail網站中輸入起點,終點和時間後,再輕點“GO”

馬上就會跑出近幾班火車時刻.轉車次數&價錢了!

價格通常會分為peak和off-peak兩種,在非尖峰時間的off-peak價格當然會比尖峰其來的便宜許多

但要注意的是如果是選擇off-peak的時間,回程也要搭乘off-peak的班次喲!

最重要的!如果有3人以上9人以下就可以買Group ticket囉!每個人約可以省25%的價錢呢!

不過購買Group ticket的人需要一起進出,否則會被加收費用的  !

  Train      

點選Detail的地方,可以查看車班的詳細資訊,包括乘車月台,轉車地點,時間....等等

接下來就只要照著只是上下車就可以了!對於人生地不熟的我們,多了好幾份安心感呢!

  train3

 


 

Bath到Oxford並不遠,一路上我們說說笑笑,轉了一次車大約過1.5小時就到了

 

英國許多觀光城市都會有著紅色的觀光巴士,當然各地的收費也不同

這次我們沒有搭乘,而是選擇從車站information的地方拿了份地圖,準備隨意走走逛逛

直到現在我才知道,原來Oxford並非一所大學,而是由許多個學院所構成的大學城,

就像是Cambridge也是一樣!

漫步在石板路的街道上,細細的欣賞每棟帶著美麗雕刻的建築,每一段路都好像帶著一段長久的歷史,有著古老的風味

 

和我親愛的西班牙室友情侶Carol & Javi 就一路聊天拍照玩鬧的逛著 

 

話說正當我們聊著盡興的時候,突然發現了一棟貌似城堡,很興奮地想去參觀,

沒想到一進去,大家都笑翻了!

原來,,,,那是一間Hotel呀!!!!

 

但也就靠這誤打誤撞,我們很順便的跟旅館的服務人員問了路!

才讓我們找到了最著名的 Christ Church

才剛進門,就像是回到中古世紀一樣,每一吋花草,每一棟建築都讓我驚嘆不已

光在門口我們就已經拍到忘我,費盡一番工夫才走到學院入口,

結果因為上午的開放時間已經剩下半小時,我們決定先到別的地方逛逛先,

 

繞了一下突然看到這塊看版,又發現原來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故事起源地也是來自於Oxford,

Alice其實是在College中的一位女教授的女兒!

 

Christ Church裡景色到處優美,就連幾隻鴛鴦都變得浪漫起來

 

胡亂走中,我們發現了一間教堂,決定進去看看,

花個3 Pound可以登上教堂的頂部眺望整個Oxford的風景

 

是說登上頂樓的樓梯之狹窄 直接就讓我聯想到了“摸乳巷”  

 

頂樓的景色很好,只可惜今天的天氣陰陰的

一棟棟有著尖尖屋頂的房子真是深得我心,據說是因為要讓雪自然滑落而有的設計

 

 

 

 

出教堂後我們又隨性地在街上逛著,

一切是那樣的自然,我親愛的朋友也忍不住要放閃光一下!

 

接著就又被我們發現了另一個地標--嘆息橋

 

 

還有那極具英國風的電話亭

Oxford的街上其實很熱鬧,充斥的觀光客及大大小小的店面

為了不要再錯過下午的參觀時間,我們隨意地找了間Burger King打發了午餐

 

 

 

吃飽喝足後,也差不多該去會會那傳說中的哈利波特先生了


 

 

一進去我馬上就自己認定!沒錯!這是霍格華滋的走廊啊!!!!

然後,我們終於進入了傳說中的Dinning Room!!! 

一進去,大夥都忍不住大叫"Yes! it is!! Herry Poter's Dinning Room"

牆上果然擺著個大王宮貴族的畫像,只可惜他們並不會動,才將我們都拉回了現實!

 

 

 

 

 

 

 

 

然後我們又參觀了在dinning room旁的教堂

那一片片的彩繪玻璃窗,訴說著不同的故事

完全讓我深陷其中!真是美呆了!

 

 

 

 

 

 

 

出了教堂,開始飄起小雨,似乎是為今天開心的郊遊話下了句點

 

 

  

 

 


 

 

然而

今夜還沒結束呢!

 

因為我親愛的室友Carol& Javi只在英國停留兩周,

今晚同學們準備在這最後的weekend為他們辦一個Good bye Party!

so....it's Party time!!!!!

少了感傷,多了幾份Crazy! 認識了許多朋友,還有第一次的Salsa體驗!

今天很開心!

幾乎讓我忘了思鄉的情緒!

IMG_1180

 

IMG_1185

 

IMG_1186

 

532861_429369550487549_775498866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