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4

Good Morning Bath!

貪玩的我,怎麼可能讓這美好的週末就這樣過了

so,

Hello Bristol!! 今天我們要到Bath旁邊的大城市逛逛!!

 bristol  

 

 

在課堂上常常聽同學們提起Bristol東Bristol西的

不禁讓我對這個地方好奇起來

碰巧

新認識的韓國女孩Puppy邀我一起今天去逛逛那傳說中很好買的城市


 

 

一早,很捨不得的送走雖然只有短暫相處,但卻好像相識了一輩子的Carol& Javi

想起要不是她們,

我應該很難這麼快就適應這邊的生活

但  有一天一定會再見面的    這是我們的約定 

  

 


 

 

 

 

Bath和Bristol間的交通很方便

Bus也很自然地成為我們學生的首選

第一次搭公車,雖然班上的Obaid週五已經跟我複習了一下車次和坐車方式

但其實根本不知道在哪下車 不過還好有Puppy和 Lixi一起相伴  

三人就這麼帶著不知道哪來的膽上了X39

 

first bus

沒有Bus Pass的我,買了daily ticket

話說原本好像£7的車錢, 因為司機問我有沒有學生證拿了給他看後就莫名其妙的變£5.9

(其實student ticket是需要在first bus付費申請的 一般學生證並不適用)

付了錢,司機列印了一張不小心就會把它當廢紙的車票

開始了我們的旅程

 

據說Bath到Bristol要半小時

但實際上我們做了快50分鐘才到

就靠著好心的司機還記得提醒我們下車

 

後來才知道

英國公車其實都有所謂的time table

令我吃驚的是  在Bath期間坐到的公車都驚人的準時

 


 

 

終於到了傳說中的城市

一下車 其實我就想回Bath了 

並不是Bristol不好  

只是Bath沒有大樓也沒有往來的車潮的悠閒感還是吸引我多了些

 

沒有做功課只是聽幾個同學口述的我們

其實完全不知道如何逛起

但清楚的是  大家都餓了!!!

 

來自亞洲的我們

其實都想死家鄉的美味

所以很有默契的決定要吃Asian food

 

 

一盤炒飯或許不算什麼

但當她端上桌時

我都快哭了

 

因為真的有夠難吃的啦!!

飯粒有些太硬  有些太軟

然後全部黏在一起  一點也沒有炒飯該有的粒粒分明啊!!!!

 

 

即使如此,

假家鄉味還是讓我們吃得很開心

 

 


吃飽喝足!  接著亂逛去

 

 

一直以來  我很少注意到街頭塗鴉的內容

總被灌輸那是一種破壞市容的念頭

但在Bristol市區   或許是腳步慢了

我看到的是充斥的許多各種風格的Graffiti

在各式的建築中  互相得到一種衝突的獨特美感

然後開始試著想

創作者  他想要表達的是什麼  或許是一個精神  也或許是一種諷刺

 

 

這時的我  還不認識鼎鼎有名的Banksy

 

後來偶然看到他的作品後才懂他的話

 

「牆是個很大的武器,它是你可以拿來打擊或是觸動某人的,是最下流的武器之一。」

 

 

 

 

 

 

 

 

 

 

 

 

 

 

 

 

 

 


 

然後我們找到Bristol Cathedral  

哥德式的建築風格  在1542年升為了主教座堂

這天  剛好在做禮拜

教堂內充滿了莊嚴的氛圍  

為了尊重做禮拜的朋友  我們就在外部拍拍照罷了

 

 

 

 

英國的綠地一直是讓我很羨慕當地人的地方

天氣好的時候  總是一堆人在草地上野餐 曬太陽  好不愜意

 

 


 

而這天

我們就在同學口中shopping好地方的市區劃下句點

 

 

  

 

是說  不結束都不行啊

英國人太幸福  店家大概5.6點就差不多在準備關門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