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一開始,乓先生和我壓跟也沒想過要拍海外婚紗,

但秋末+京都, 這個時間空間的組合在全世界絕對可以名列前茅,

而 秋末+京都+婚前小蜜月+美美婚紗, 是不是期待度又更高了,

How about 秋末+京都+婚前小旅行+美美婚紗+一組超強攝影/造型團隊 呢?

 HQ9A8638

在看過許多 CASA 的作品集後, 深深感受到照片就跟他本人一樣有十足的感染力,

人物的表情, 眼神, 肢體與人群的互動張張似乎都隱藏了一個小故事, 有時都會想幫照片的人加上一些對白,

而照片有時似乎也不是想表達什麼主題, 而是想引起什麼共鳴

決定性的瞬間抓拍, 留存那美好的一刻,我們更加認定這就是我們需要的

天時, 地利, 人合  正是我們行前的心情

尤其在與 CASA 確認檔期時發現只剩 11 月底那週有空, 心中更有一種命中注定的意念


然而限量總是殘酷的,在9月底要訂11月的楓葉季實在有些勉強

幸好我們都是訓練有素的工程師,在決定後離開旋木的那晚立馬在對面小公園查起機票

拜廉航大神所庇佑,讓我們的小蜜月+婚紗之旅順利成行,簡直有種買菜又送蔥的得意感




DSC_0116.JPG 

出發! 帶著一肚子的緊張和興奮

前一晚就好像是小時候遠足的前一天一樣無法入睡


叮咚, 手機傳來一則 line [明天 04:00 大鳥居前旅館集合化妝喔!!!] 這不是眼花, 真的是天黑黑的凌晨 04:00

出發前溝通有提到我們想拍點街景, 選的地方是東山清水寺下的 二,三年坂

旋木團隊也是使命必達, 04:00 就上工開始化妝, 07:00前到達現場

結果是

IMG_7361


你有辦法想像原本紅葉季人山人海的二,三年坂變成我們的專屬攝影棚嗎!!!!!


HQ9A8140

雖然有這麼棒的場地, 但羞澀如我,頭一次當 model 被拍剛開始還是有點不習慣

幸好 CASA & 愛咪 總是能相當親切且精確的指導我們, 

但 CASA 有時還是忍不住他的表演慾親自跳出來示範, 看完他的浮誇表情和肢體後, 會覺得原來拍照是件這麼有趣的事

在這樣輕鬆的氣氛下, 我們內心的 model 魂也開始大爆發了

IMG_7840  IMG_7847


邊拍邊玩, 從走出飯店的那刻起,記錄下真實又美好的每一刻

HQ9A8308

IMG_7476


除了完成我們自己想要的風格外, CASA & 愛咪 對於京都拍攝經驗相當豐富

會搭配現場環境, 光線, 場景的狀況安排一些令人驚喜的特別畫面, 

特別一提的是 CASA 控制動物的能力真的算是一種特異功能了

讓我一度懷疑我們攝影師是Dr.杜立德的化身

天上飛的, 地上走的都能使它們變成畫面中不可或缺的一員

就像迪士尼中動物們圍繞著公主的夢幻情境一樣

HQ9A8210  HQ9A9079HQ9A9112




IMG_8126-2

吃午飯前不經意路過一個看似平凡的小公園

但在攝影師眼中卻是個色彩繽紛的奇幻世界

溜滑梯斑駁卻又鮮豔的色彩, 上方紅黃葉綻放, 地上也是黃葉繽紛, 加上背景的綠

各種飽和的色彩相互爭艷就像立體的調色盤

IMG_8049-已修復



我發誓我有盡力克制了,但還是讓Casa發現了我肚子的呼喊,於是乎...

[我告訴你,這家親子丼超級好吃,雞肉經過炭火烤過後散發出淡淡的焦香,搭配煮到剛好的蛋汁好吃到黯然銷魂飯都比不上]

然後我們轉為食尚玩家婚紗團 [說成這樣,平常是有兼差主持是不是]

但不浮誇,美味的親子丼意外的讓我從吃草的日子得到一點撫慰

(請原諒因為太久沒吃肉的我拿筷子的速度總比相機快了幾拍)



午後,我的神仙教母-凱倫  再次施展魔法,幫我換上了白紗的造型

往同志社大學出發,

是的,紅磚牆,是我一看到就認定的地方,由飽滿的大紅色堆疊,再任由歷史所刻劃著

呼應著兩旁滿開的黃色銀杏樹,一生能得此景便足矣


[啥!!!文化祭?!!! ] 看著蜂擁而來的人潮,我知道我的紅磚牆已離去

幸好,危機就是轉機,在一個陌生的環境,處處都可以是驚奇

在另一個銀杏與楓葉的環抱下,透過Casa和愛咪的催化,壯麗又唯美

HQ9A8811

 HQ9A8689  HQ9A8734


IMG_8335


因為不要臉的綁住了乓王子,所以也不用他帶著玻璃鞋來尋妻

取而代之,凱倫幫我做了無比美麗的捧花,不需要絢麗的色彩搶走我的場面,帶著一點復古的色調與氣息正中我假文青的心

滿地的銀杏,滿開的楓紅,讓我們好像走向了蜷川實花的繽紛世界

在台灣,我可能要坐車坐到屁股開花才能到的了的地方,居然靠著我的11號公車走到了

HQ9A8750

  

IMG_8281


因為中午的一場雨,打亂了我們原本的計劃

但晴天娃娃可不是掛假的,下午的放晴,讓Casa和愛咪克制不了愛拍照的心

我們決定把奈良留到隔天

讓陰天的色溫加上秋末的楓紅更襯托出京都的風華,

是說老娘也不是白吃白喝的, 拼了差點毀容的勁,才對得起我們團隊的熱情

(我懂,倒吊的明明是乓先生,我跟人家湊什麼熱鬧,是說乓先生在拍完照的下一秒把累積已久的怨念激發出來,從樹上滑落下來,背心的排扣就從我臉上劃過)

[很痛!]

HQ9A8802


儘管如此,拍攝的過程就像一個個的小故事的串聯,

每張照片都是故事的一頁

It's not THE END

我們期待著明天與小鹿斑比的相見

IMG_8547







arrow
arrow

    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